close

這幾天工作績效真是糟透了,不斷地被客戶拒絕,但我不會輕易放棄的!

肯德基的創辦人桑德斯上校,為了退休後的生計去賣"炸雞"

後來四處推銷他的炸雞手法,成功前共被拒絕了1009次,

但堅持到底的他,終讓世人可以吃到比"麥計"好吃百倍的炸雞!!!!

 

想要是一切成功的開始,就會產生相應的"趨力",讓自己能堅持下去。

在與各式各樣的朋友開啟對話時,

我都會先請教對方現在真正想要的是甚麼?

 

有些會說:

我想要.....ex 錢多事少離家近,位高權重責任輕的工作,不知道哪一種公職單位比較輕鬆呀!!(考慮全職準備考試的人)

 

更多的是:

公職考試的錄取率實在太低了,我不想冒風險,況且我現在的工作也不允許我有充足的時間去準備。......但我快受不了日復一日,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的奴隸生活。(上班族兼職考生)

也有的是:

104廣告有播壓!!讀碩士沒屁用拉,幹嘛鼓勵我去讀呢?而且我本來就不是讀書的料,畢業後就是出社會賺錢壓。 

我說:那您認為以您的條件能找甚麼工作或想要做的工作?

不知道,沒去想耶~  (來自名不見經傳四技的學生)

 

其實還有更多的案例,拒絕進修/職涯規劃,我整理分析後發現:

多半的人總是充滿的無限多的想要,卻沒有生出絲毫驅使行動的趨力

簡單來說,就算是想要,也想用最安全、最舒適、最保險與最輕鬆的方式,得到他們理想中的生活或工作

但是,現實生活卻是最無情的教師

還在學的朋友,也許並不為經濟所苦,無可厚非的趨力會較弱

全職備考的朋友,不先強化自己必上的決心,驅使自己努力準備。而老在錄取率中打轉,或總在評估該考哪組比較輕易能上;花費無數時間心力蒐集資料,研究考上哪會比較涼等瑣事。然後每考必移動一次注碼,夢想押中錄取率飆高的類科.....(還不如去買隻章魚)

邊工作的上班族,想兼職備考的人也不少。最想改善現狀的應屬這群朋友,但卻少見能有幾個,具備定性、行動力與 義無反顧的"趨力"的考生。所以總是抱著參加或許就有獎的樂透心態,年年去試手氣。

妙哉,難怪國考的大門年年開,也連年能見到熟悉的臉孔

一句西方諺語是這麼說的:

『每個人都想死後上天堂,卻沒有一個人真的甘願去死』

大多數的人仍然幻想著不勞而獲的好事,會降臨在自己身上。

 

而我工作中亟待克服的關卡,

就是必須趁早說服他們改變,

強化能驅使他們成功的"趨力",

協助他們再次展翅翱翔。

 

也許我給的建議仍會碰上無數次的"拒絕",

幫助朋友們換裝翅膀是我的使命,

我會再接再厲的!



 
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見賣翅膀的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